公司解散時應注意營利事業所得稅決、清算申報期限,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公司遇有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情事時,應於截至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之日起45日內,辦理決算申報並自行繳納稅款;至於清算期間之清算所得,應於清算結束之日起30日內,辦理清算申報並自行繳納稅款,如未依規定期限申報當期決算所得或清算所得,稽徵機關將依查得資料核定所得額及應納稅額。該局進一步說明,公司辦理決算申報之時限,應於主管機關核准解散、廢止、合併或轉讓之「文書發文日」次日起算,如公司係經主管機關依法撤銷登記,則以主管機關撤銷登記處分書「送達日」之次日起算;至於清算申報時限,應以實際辦理清算完結之日起算,但清算人未於就任之日起6個月內清算完結,亦未報經法院核准展期,則以6個月期間屆滿之日起算。該局提醒營利事業,辦理所得稅決、清算申報時,應依所得稅法相關規定如期申報,如逾期申報,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且會計帳冊簿據完備,亦不適用所得稅法第39條有關前10年核定虧損之扣除,是請營利事業注意申報期限,以維護自身權益。資訊來源:財政部南區國稅局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胡适作品_胡适散文集 胡适作品_胡适散文集 胡适:我的母亲 胡适:高梦旦先生小传 胡适:我九年的家乡教育五 胡适:丁在君这个人 胡适:庐山游记 胡适:追忆曾孟朴先生 胡适:铸材成器之方 胡适:跟着自己的兴趣走 胡适:差不多先生传 胡适:防身的锦囊 胡适:新生活 胡适:儿子一定要孝顺父母吗 胡适:没有胃口与信心浅薄 胡适:大宇宙中谈博爱 胡适:李超传 胡适的诗:梦与诗 胡适的诗:《 一颗星儿 》及赏析 胡适的诗:我的儿子及赏析 胡适的诗:四月二十五夜 胡适的诗:老鸦 胡适的诗:一念 胡适诗歌 胡适的诗:“威权” 胡适的诗:乐观 胡适:做人要做最上等的人 胡适:做人要做最上等的人 胡适名言名句 胡适:人生就算是做梦,也要做一个像样子的梦 胡适名言分页:123

人家是牛逼,但和你有啥关系?  文/婉艺  远在美国留学的朋友向我吐槽,说最近有个陌生人加她QQ,问她知不知道他是谁。对方说了名字她才想起来,原来是多年未联系的老同学。  她好不容易才想那个记忆深处的名字,回了一句“原来是你,好久不见”。对方说,“是呀,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听说你现在在美国XX大学(某知名院校)念全奖博士,你好牛逼。”  朋友客气地说,哪里哪里,都是运气。  对方倒是不客气,二话不说发过来一大包文件,全是用于申请美国学校PHD的各种表格资料。要她帮忙看看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另外,最好帮他把写好的申请书也再润色润色。  朋友正忙,手头还有一大堆presentation要做,跟着顶尖的导师做reaserch,也不是那么好混的。应付日常学习任务已经是压力山大,她自己的事情都忙不过来,那有空帮人弄这些,只好呵呵呵对着电脑苦笑。  想想实在和对方没交情,她对他说,自己手头挺忙的,近期可能抽不出空帮你了。  “老同学”于是说,那你能不能帮我找个牛逼点的教授写个推荐信呢?  朋友无语,想,大哥,我都快不认识你了,再说了,隔行如隔山,根本不是一个专业,要我去哪帮你找教授。  只好委婉拒绝道:这个,你那个专业的教授,我不认识呀。  对方问,那你随便找一个牛逼点的教授呢?  朋友笑,“随便”,还要“牛逼”,这还真是有点难。  对方立刻变了态度,埋怨起她来,哎,同学们都说你现在混得好,我才来找你帮忙的。果然牛逼了,就不认识老同学了。这么小个忙,都不愿意帮我。  现在有些人,想问题的思维真是好奇怪。可还是有不少人,就是他这样的想法。  别人比你牛逼了,就活该要帮你了?她能拿全奖出去念博士的时候,找你帮过忙啦?人家不都是自己吭哧吭哧写申请,准备材料,不也没人帮助她?就算有人帮过忙,那个人也不是你。  她现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可以称得上混得“牛逼”了,可那和你有啥关系?她为什么非得要帮你?  认识一位英语专业八级的翻译姐姐,每年特别害怕回家过年。因为她家有一大堆弟弟妹妹,等着她回家的时候给“讲讲英语”。什么姑姑的女儿,叔叔的儿子,还有以前什么老师家快要高考的亲戚。  她本身就是干翻译的,因为专业也算比较优秀,在外面接翻译的私活都是一千字两百块。平常工作也蛮幸苦的,回了家倒好,不但没时间休息,比上班的时候还忙。不是给人翻译英文,就是给人改英文简历,要么就是给一帮孩子补习英语,“讲讲题”什么的。  她说她坚决不会回家乡发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城市净是求人干活不给钱的。虽然她也不喜欢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人挤人,也不喜欢上班好几个小时浪费在路上,但她喜欢大城市的契约精神,喜欢做事之前明码标价的坦诚相待。  在大城市里,每个人不用说都懂,请别人付出的劳动是要付出相应代价的,不会有那么多的人,找你免费帮忙还心安理得。  她总说,每次回家心理压力都很大,帮了这个还要帮那个,家里那么多亲戚,一碗水端平也是件难事。而且,你帮忙了人家觉得就两分钟的事儿,根本不在意,可你不帮忙,别人就觉得你小气,不懂事,就这么点儿小忙都不帮!更可气的是,连她自己的父母也是这么个论调。  都说在外面混的不容易,其实回家才更是不容易。  微信里有个网友,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上的。几百年也没说一句话,突然来问我,你会PS吗?我说我会呀,她就说,那你加我QQ吧,在Q上教教我呗?  我觉得她挺逗的,我是会,我会我就得负责教你?我告诉她,学习软件的帖子和视频,网上到处都是,而且软件这种东西,自己多用用自然就会了。况且具体情况具体解决,要做个东西出来,两人不能面对面地交流,很难说得清。  记得在站酷上看过一个帖子,起因是,有个什么都不会才入行的自称“小菜鸟”的人对他抱怨,说网上的大神都爱装逼耍大牌,不愿意教小菜鸟技术。于是那个人写了很长一篇帖子,说为什么那些大神不愿意教你们这些“菜”呢?是因为你们连最基础的东西都不懂,还在这里问东问西。比如人家告诉你,这个是用“正片叠底”“这个是了个蒙版”“这里是用了极坐标和扭曲”,你还要问人家,正片叠底是什么?蒙版怎么做?极坐标和扭曲工具在哪儿?恨不得人家拿着你的手教你弄,那些“大神”和这些问问题的人,简直不在一个层次,没法交流。所以他们干脆闭嘴了。  其实很多习惯找人帮忙的人都是这样,自己一点都不愿意付出,也没有一点探索精神,就知道索取。  觉得那些“会做”的人做起来很容易,就去找别人帮忙。好像那些“会做”的人的时间都是公用的一样。  许多东西随便上一个论坛,或者百度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的东西,非要去问别人;许多明明花一点钱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想着找熟人免费做。  不仅浪费别人的时间,还破坏别人心情。  别人不理他,他就埋怨别人耍大牌,没爱心,小气,装逼。  轻的四处抱怨怀恨在心败坏你的名声,重的自此绝交跟你老死不相往来。  真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别人是比你强,可再强的人也是靠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出来的。  别人是比你牛逼,可别人也是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才走到现在的。  别人在努力在费功夫的时候,你付出了什么吗?  我的新书就快上市了,前段时间编辑要我为自己的书找几个人写推荐语,我想到一个现在混得还不错的文艺界校友。就在微博上私信了他。对方回复我,说先把书发给他看看。我把书稿发过去,后来再问他,就没有消息了。后来编辑问我这件事,我对我编辑说,没消息了就算了吧。我想,无论怎么样,我只是个陌生人,虽然是校友,但其实这也只是一个说法而已,对人家来说,就是爱认不认。(www.lz13.cn)无论最后怎样,他既然搭理过我,我都该感谢他。  求人帮忙,本身就该心怀感恩之心。可好多人总会忘记,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才是本分。  别以为比你强的人就都欠你的。有钱人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学霸也不是生下来就什么题都会的,再牛逼的设计大师也不能用脚给你画个logo,学英语的人也不可能闭着眼睛就翻译出一篇漂亮的论文。  无论多小的一件事,只要想做好,都得付出劳动和心血。  我们都应该懂得回报他人的付出,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多想想自己能为别人带来什么,而不是总想着如何不劳而获。  别总以为认识的牛逼的人很多,你就可以轻松获得他们已经得到的东西。  比你强的人多了去了,可他们谁也不欠你的。 你不牛逼,认识再多牛逼的人,也与你无关 三十年后,但愿有你一半牛逼 牛逼就是天份加勤奋分页:123

五大案例告诉你,面试时如何做好自我介绍    案例一:如何把握自我介绍的时间?    研究生毕业的小刘很健谈,口才甚佳,对自我介绍,他自认为不在话下,所以他从来不准备,看什么人说什么话。他的求职目标是地产策划,有一次,应聘本地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在自我介绍时,他大谈起了房地产行业的走向,由于跑题太远,面试官不得不把话题收回来。自我介绍也只能“半途而止”。    建议:一分钟谈一项内容    自我介绍的时间一般为3分钟,在时间的分配上,第一分钟可谈谈学历等个人基本情况,第二分钟可谈谈工作经历,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可谈相关的社会实践,第三分钟可谈对本职位的理想和对于本行业的看法。如果自我介绍要求在1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就要有所侧重,突出一点,不及其余。    在实践中,有些应聘者不了解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只是简短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姓名、身份,其后补充一些有关自己的学历、工作经历等情况,大约半分钟左右就结束了自我介绍,然后望着考官,等待下面的提问,这是相当不妥的,白白浪费了一次向面试官推荐自己的宝贵机会。而另一些应聘者则试图将自己的全部经历都压缩在这几分钟内,这也是不明智的做法。合理地安排自我介绍的时间,突出重点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案例二:自我介绍要如何准备?    小芳去应聘南方某媒体,面试在一个大的办公室内进行,五人一小组,围绕话题自由讨论。面试官要求每位应聘者先作自我介绍,小芳是第二位,与前面应聘者一句一顿的介绍不同,她早做了准备,将大学四年里所干的事,写了一段话,还作了一些修饰,注重韵脚,听起来有些押韵。(职场创业 www.lz13.cn)小芳的介绍极流利,但美中不足的是给人背诵的感觉。    建议:切勿采用“背诵”口吻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自我介绍可以事前准备,也可以事前找些朋友做练习,但自我介绍应避免书面语言的严整与拘束,而应使用灵活的口头语进行组织。切忌以背诵朗读的口吻介绍自己,如果那样的话,对面试官来说,将是无法忍受的。自我介绍还要注意声线,尽量让声调听来流畅自然,充满自信。    案例三: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如何谈成绩?    小王去应聘某电视节目制作机构的文案写作,面试时,对方首先让他谈谈相关的实践经历。小王所学的专业虽说是新闻传播类,但偏向于纸质媒体,对电视节目制作这一块实践不多。怎么办?小王只好将自己平时参加的一些校园活动说了一大通,听起来挺丰富,但几乎与电视沾不上边。    建议:只说与职位相关的优点    自我介绍时要投其所好摆成绩,这些成绩必须与现在应聘公司的业务性质有关。在面试中,你不仅要告诉考官你是多么优秀的人,更要告诉考官,你如何地适合这个工作岗位。那些与面试无关的内容,即使是你引以为荣的优点和长处,你也要忍痛舍弃。    在介绍成绩时,说的次序也极为重要,应该把你最想让面试官知道的事情放在前面,这样的事情往往是你的得意之作,也可以让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案例四: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学会用点小技巧    阿枫参加了去年某大型国企的校园招聘会,那天是在一个大体育场里进行,队伍排到了出口处,每一位应聘者与面试官只有几分钟的交谈时间,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面试官的好感,进入下一轮呢?阿枫放弃了常规的介绍,而是着重给面试官介绍自己完成的一个项目,他还引用了导师的评价作为佐证。由于运用了一点小技巧,阿枫顺利闯过这种“海选”般的面试。    建议:以说真话为前提    自我介绍时,要突出个人的优点和特长,你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比如可以介绍自己做过什么项目来验证具有某种能力,也可以适当引用别人的言论,如老师、朋友等的评论来支持自己的描述。但无论使用哪种小技巧,都要坚持以事实说话,少用虚词、感叹词之类。自吹自擂一般是很难逃过面试官的眼睛的。至于谈弱点时则要表现得坦然、乐观、自信。    案例五:自我介绍要如何摆脱怯场?    阿宏毕业于中部城市的某大学,带着憧憬南下广东。由于自己是一位专科生,在研究生成堆的人才市场里,阿宏的自信心有点不足,面对面试官常常表现出怯场的情绪,有时很紧张,谈吐不自然。他也明白这种情况不利于面试,但却找不到方法来调控自己。    建议:谈吐运用“3P原则”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自我介绍时的谈吐,应该记住“3P原则”:自信(Positive),个性(Personal),中肯(Pertinent)。回答要沉着,突出个性,强调自己的专业与能力,语气中肯,不要言过其实。    在自我介绍时要调适好自己的情绪,在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时面无表情、语调生硬;在谈及优点时眉飞色舞、兴奋不已;而在谈论缺点时无精打采、萎靡不振,这些都是不成熟的表现。对于表达,建议阿宏可以找自己的朋友练习一下,也可以先对着镜子练习几遍,再去面试。    马上又要进入一个招聘旺季了,希望各位正在准备招聘的同学能在自己求职的道路上多写准备少些挫折。望各位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破解面试中,最难回答的25个问题 求职面试中常见一犯再犯的错误 出色面试的24条秘籍分页:123


台中南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北區劉滿珠會計師 台中潭子財務管理 變更酒類產品名稱應重新辦理菸酒稅產品登記

arrow
arrow

    e62yjv3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